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逆旅銅版|雷驤個展2011 Voyage sur plaque de cuivre | Œuvres de Lei Hsiang 2011



廣告稿




   1939年出生於上海的雷驤,是大家熟知的知名作家、畫家及紀錄片製作人。數十年歲月,不間斷地以手中畫筆和文字記錄下人生風景的他,著有《矢之志》、《文學漂鳥》、《繪日記》、《悲情布拉姆斯》、《行旅畫帖》、《捷運觀測》、《生之風景》等小說及散文作品三十餘種;《映像之旅》、《靈巧的手》、《作家身影》等系列電視影集。期間,深受廣大學生愛載的「雷老師」,更長年致力於美學教育工作,以跨領域的創意方式,熱情啟蒙眾人心中的藝術種籽,開展繪畫創作的潛力與無限可能。

   2010年,雷驤重拾銅版創作,再現了個人生命之旅的憶念與省思。一張張過往草繪手稿的挑選、轉寫,在一次次酸液浸泡,漸漸成形的蝕刻凹線與細點調子,方格畫紙和油墨之間,召喚出雷驤行走城市,情感駐足的時光逆旅。簡單隨筆的線條,纒繞出細膩微觀的生活映象,這原是為了逃離而出發的「逆旅」,隨著現實的距離和記憶的擱淺,至此反而成為一種遙想與依戀。雷驤透過充滿時間感知、間接複數性、緩慢手工的版畫過程,猶如經歷一場「心的逆旅」;在睽違15年後的個展中,除單幅旅行風景、人體和童年系列的創作外,〈維也納七帖〉的版畫手工書亦融合了版畫及文字書寫的魅力,擴充創作與觀者間的閱讀美感,呈現版畫豐富的敘事風格。


















































































邀請卡


邀請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