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展覽相關文章 -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周育正個展 ARTICLES - I For The Other, The Other For Me|Chou, Yu Cheng Solo Exhibition

周育正 創作自述

周育正在這次展覽以特別計畫的方式與台北貝瑪畫廊合作,以台灣過去常見的口號《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概念為基礎,將私人藝廊、藝術家、與當地的社區公益團體三方形成具有相互關係的架構。在這互助的架構下,試圖形成私人藝廊展演的另類模式。

這樣的概念來自於今年台灣八八水災時的藝術品義賣活動裡藝術家特地製作的一個計畫,在這計畫裡,藝術家以官方單位的津貼補助製作了限量海報做為此次義賣之用,在這計畫架構中,形成了官方補助、藝術家與第三方扶弱基金會的關係。藝術家在此成為了一個轉換既定價值的功能。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展覽將延續著義賣活動這個概念執行新的計畫,並且希望將這個合作概念的模式延續至接下來於台北貝瑪畫廊的其他展覽上,預計持續一年至2010年底。而此概念也呼應了另一件即將展出的作品《現在,這藝廊由我負責 / Now, this gallery is under my responsibility》試圖由此計畫凸顯藝術家與藝廊間約定俗成的關係,藝術家對展覽不再是藝術品置放於藝廊空間中,而是藝術家已介入了私人藝廊的運作體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