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神的怪手|葛尹風個展 Ou la naissance de Mazu|Oeuvres de Ivan Gros





廣告稿





「2010年8月25日,政府決定拆除在台北六百多棟的破舊建築,然後大批怪手佈滿了整個城市…。」


這是法國藝術家葛尹風對台北的現地觀察;他從工地與廢墟旁,隨處可見印有日本廠牌「Komat’su」的挖土機和中文「口媽祖(Matsu)」的諧音聯想,所進而發展一系列以「怪手」為主題的版畫作品,一種同時象徵摧毀與建造的社會力量,激發了創作上的神聖美感和文化差異間的無限可能。專研比較文學及語言學的他,透過版畫疊印、多層次的複合特性,將行走台灣各地的日常場景融入文學脈絡的奇想,印繪台灣當代無所不在的城市工程景觀,也從中思索政治權力與人類生存的處境。除外,此次於台灣的首次個展,同步展出葛尹風細膩微觀下的生活手稿百張,再現台灣異地文化的尋常百態,以及穿越語言、歷史和文學的多重想像語境。






.作者簡介 ARTI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